star

star

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午候林邊

午候騎跨雙園大橋,看到廣袤的茅草們,風中搖曳,
而遠方有候鳥停駐,又到了白茫茫的季節。

林邊踏查,感謝妳,從竹仔腳阮家,兩棟美麗房舍,
一棟磚造,一棟水泥,都完整健在。

佳冬四塊厝,羌園,順利找到陳家典雅古厝,
房子仍舊有人居位,有生氣地存在,雖因子孫滿堂而擴建,仍保有原來風格。

夜晚歸途, 首次注意到黑板樹開花的氣味,夜間雪白,好像油桐花呀!
很美!以前不曾注意到黑板樹會開花!

見識到夜間的林園工業區,宛如進入一個金屬城,壯麗,短暫,夢幻!

雖然念念不忘無法跟隨玉峯老師上合歡山...
但,今天依然美好

享受今天的出走,過分寧靜的鄉間,涼爽的溫度,典雅古厝,和妳陪伴。
a beautiful afternoon *



 



村民說,這條路以前是糖鐵,現已被柏油覆蓋。

我就是想看到鐵軌。
彎進了只有農民會進來的小路,騎到無路,果然留有遺跡,而且還有跨越小水圳的鐵橋。顯然,這鐵橋成了二輪車的便橋,但我很膽小,不敢騎過。
很抱歉!我的摩托車聲破壞了鄉間的寧靜,趕緊熄火!
然而此時,林裡傳來radio台語頻道的歌聲,有人在此農作,這是一處不會有外人進來的農地,我深怕打擾了農作的阿伯,雖然我沒看到他。

我多麼希望,時光,在此凝結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