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

star

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2012。11月8-17日。花蓮大分黑熊志工旅記

Nov 7 2012
明天終於要出門了,一個星期前才決定, 忙著採購和計劃, 感覺一次花了好多錢, 因為沒有時間好好吸收登山網友們的用品使用心得分享, 只能選擇找得到並且也可以接受的裝備...... 目前東西應該都齊全了, 只差沒有好好練體力, 希望還有年輕的本錢可以用, 希望不要造成其他人的負擔

明天11:30先至屏科大野保所集合,13:21潮州搭火車去玉里,渡過一夜, 隔日一早出發上山.
祈禱天氣好, 人事時地和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正好處在轉換職場空間,很高興加入了這次的志工之旅(也是期待許久的上山行)

這次終於不再是借來的背包和睡袋,除了登山杖,一切都自行打理妥當了,真開心!!!

大背包是德國TATONKA背包,應是50+10L吧,我也不太確定XD,但它沒有很多的側袋,老闆說這個牌子專門做背包的,設計很簡潔。

所以側邊裝了一罐水,另一邊用來塞垃圾,前方又帶了個睡墊,希望睡起來不要太硬,但因為這次沒有需要露宿野外搭外帳紮營,都睡山屋,所以睡墊好像沒有很大的作用。

第一天行程很放鬆,集合後,收拾好東西,大家上了車,到潮洲火車站搭乘前往玉里的自強號,在潮洲先買了前三天上山的早、午餐,到了玉里,再當地市場採買一些蔬菜,晚餐吃了玉里麵,聽說是特產,但我吃不出特別的滋味,只覺這晚整桌菜都很油.....

第二天早晨,司機九點來南安接我們到登山口,踏上正式旅程,因為是新背包,前兩天是適應期,第一天還好有泉景看了我的狀況,建議我調整背長,還有腰帶位置,第二天才不再那麼痛苦,慢慢地較為適應背包重量。也好在有登山杖,應是分散我不少吃力的情形。

一路共經過十一座吊橋,及數不清的棧道,道路狀況大致上都不錯,只是我自己不習慣重裝,走吊橋和峭壁邊的路時,都有點害怕,走地比大家都慢。前三天上山的天氣都很不錯,看得到太陽,入夜後也有群星。一路走來,告示牌中也不斷出現黑熊影子,大家都期待可以看到熊,大概只有我只祈禱自己能平平安安走完全程,別連累大家就好。







幸運地在第一天入住瓦拉米山屋時,看到兩隻黃喉雕出來跳躍,DUCK說這動物不常見,一般人會誤認為黃鼠狼,別看他們小小隻,他們可是會聯手攻擊比他們大的山羌等動物做為食物的!可憐地是在山屋附近出現時,竟是嚼食人們吃過排出水管的剩菜,感覺很沒尊嚴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